2019年7月10日2 分鐘

民建聯對6月9日遊行的回應

更新日期:2019年8月21日

2019.06.10

就今日有大批香港市民參與遊行並表達訴求,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民建聯認為此次市民的和平遊行正正充份體現了在《基本法》下一直享有的集會遊行和言論自由的權利。

民建聯明白並重申支持特區政府有修訂《逃犯條例》之必要,包括及不限於將台灣殺人案疑兇移交台灣當局審理,以彰顯公義,更要填補久待未處之法律真空,以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並得以履行連同世界各國及其他相關司法區域有效打撃罪行的國際責任。

民建聯知悉不少港人表示十分關注條例草案能否充份保障個人權利,亦留意到特區政府早前已就此問題提出多項保證,民建聯重申要求政府須將有關保證詳寫成清晰文本後,向立法會提交,並作出政策聲明和定期向立法會匯報條例實施狀況,以爭取廣大市民對修例的信心和支持。鑑於部份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觀點仍存有不少誤解,民建聯強烈要求政府加強溝通、宣傳,以釋除市民疑慮。

民建聯亦獲悉有「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團體舉行了簽名運動,並告稱共收到七十多萬名市民以「實名」方式參與網上聯署,表示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民建聯既尊重廣大香港市民之正反或不同意見,更促請立法會盡快審議該修例之條訂案,以回應不同市民訴求;而政府亦應盡快與未有移交逃犯長期協議的其他百多個司法管轄區展開磋商和簽署長期協議。


新聞聯絡: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 (777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