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立宣言

(1992年7月10日)

inauguration.jpg

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居住在香港的中國人,絕大部份以中國為國、以香港為家。長期以來,英國的殖民統治將香港從中國母體割開。【中英聯合聲明】的生效,使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回歸中國;【基本法】的頒佈,使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後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歷史賦予香港市民的使命,就是保証平穩過渡,維護和保持香港的經濟繁榮和社會安定,建立民主政制和促進香港進步發展。

我們來自不同的社會階層和界別,我們共同的理想和抱負是迎接回歸,在一九九七年後繼續留港建港,實現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為此,我們決定組織「民主建港聯盟」,並公佈我們的宣言。

我們是愛國愛港的組織
3140190985_fe592b44b9_b.jpg

歷史發展的事實証明:香港和中國前途息息相關,香港和中國利益密切依存。我們的基本立場是愛國愛港,擁護香港回歸祖國,實踐一國兩制,貫徹【基本法】。

我們愛國,殷切希望中國穩定、繁榮、民主、進步,我們主張香港與內地加強合作溝通和相互促進,反對隔絕、疏離和對抗。一切有利於實現一國兩制、促進香港與內地全面發展的事,我們均全力以赴。

我們愛港,以維護香港整體利益,維護社會穩定、進步、發展為行動的指南,一切對香港有利的事我們都爭取去做。我們相信,致力實踐一國兩制,促進香港繁榮進步和與內地聯繫,是對中國積極和實際的貢獻。

我們是民主參政的組織

長期以來,香港在殖民統治下沒有真正的民主。【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使香港市民的民主參政得以實現。我們認為,在過渡時期,香港的政制發展以【聯合聲明】為依據,並應與【基本法】銜接;一九九七年後的港人治港,以【基本法】為依據;我們同時反對其他國際政治勢力介入香港內部事務。

我們參政,是為了對港人治港作積極的承擔;只有香港市民積極參政議政,一國兩制才能成功。我們將爭取市民的支持,參加競選,出任公職,促使堅持留港建港、誠心實踐一國兩制的港人成為治港建港的主流力量。

我們參政,是為了實踐我們的政治理想。我們將為維持香港社會多元化的發展而努力,將為維護香港穩定有效的管治而努力。我們參政,是為了建立使香港得到最佳發展的民主制度。這個制度應能代表市民意志,監察政府運作,保障市民的基本權利,保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司法獨立,保障自由公平的選舉。我們主張民主的發展要符合實際環境,要有利於保持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我們主張循序漸進地發展民主政治,行政長官和立法機關全體議員最終應由普選產生。

95 民建聯四大天王.jpg
我們是建設香港的組織
IMG_0417-min.JPG

香港市民從來就是香港的建設者,我們作為市民的一份子,決心共創穩定、繁榮、民主、進步的香港。

香港的政治穩定是香港發展的基礎。我們將致力完善香港現有的社會制度,致力建立香港市民對掌握前途的自信,使香港市民進取、勤奮、靈活的傳統精神得以發揚光大。

我們將致力發展香港經濟的優勢,發展自由競爭、靈活和高效率的制度,促進經濟繁榮和合理分配,維持香港自由港的地位,促進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經濟合作,促進香港和世界各地的貿易。

我們將致力建立民主制度,保障市民的基本權利,維持自由和法治的制度。

我們將致力培養市民的公民意識,提倡實事求是、求同存異的精神,提高香港市民的文化及精神生活素質。

我們將致力完善香港的社會福利政策,爭取實現公平合理的社會保障制度和社會政策。

我們將致力創造香港市民安居樂業的環境,改善廣大中下階層市民的生活素質。

真誠為香港

「民主建港聯盟」是一個植根於香港的政治組織。我們全體成員一致認為,我們的宗旨、綱領和行動能夠代表香港市民的利益,能夠得到市民的認同和信賴。我們歡迎更多有志留港建港、有志實踐一國兩制和港人治港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推動民主政制和各項進步政策的實現,共同建設穩定、繁榮、民主、進步的香港。

民主建港是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對歷史的承諾。我們對香港和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我們相信,憑著真誠和承擔,我們可以對香港和中國作出貢獻。

HKLOGO.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