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疫境自強‧再見驕陽」 民建聯成立一站式「港島抗疫平台」

2020.02.18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為香港市民生活帶來極大挑戰。市民每天忙於四處搶購口罩、日用品和其他抗疫物資、還要在各種真假難辨的資訊中尋找最新和最準確的防疫資訊。除此之外,很多市民,特別是長者朋友,更儘量留在家中減少出入,從而避免在社區受到感染。更令大家憂心的是,弱勢社群在這此疫情中更是徬徨無助,亟待各方援手。

面對上述各種問題,民建聯港島區團隊決定整合社區力量,百川匯海,將支援市民抗疫的工作賦予更大能量、推上更高台階,並展開更多嶄新的服務類型。就此,民建聯港島區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聯同民建聯港島各支部今日成立一個全方位兼一站式的「港島抗疫平台」,務求整合社會各方資源齊心抗疫,該平台首階段計劃率先推出六大服務,包括︰


  1. 物資轉贈︰向線上線下登記的市民派發口罩、漂白水、消毒搓手液等抗疫物資,當市民登記以後,我們會安排將適合物資送給最有需要的人士。

  2. 團購服務︰除了派發抗疫物資外,還會為街坊提供抗疫用品、日用品等團購服務,希望市民在物資短缺的情況下也能夠以較實惠和合理的價錢獲得相關物品。

  3. 免費送飯服務︰鑒於不少長者和弱勢社群不敢出街買菜煮飯,我們特別聯繫了一些良心酒家食肆,願意每天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免費送飯服務,讓他們安坐家中也能夠解決兩餐問題。

  4. 買餸送上門︰一罩難求下,不少家庭主婦不敢貿然落街買餸煮飯。因此,對於那些希望自己煮飯的家庭,我們嘗試推出一個名為「為你餸」的速遞新鮮餸菜服務,為已經登記的會員買餸再送上門,讓他們可以足不出戶也享用到一頓溫暖又健康的「住家飯」。

  5. 疫情資訊︰疫情每日不斷變化,我們會透過不同媒介向大家發放最新疫情資訊,更會安排醫生提供各種專業而實用的抗疫醫療知識。

  6. 其他服務︰例如我們正研究推動老人中心透過「線上醫生服務」,讓長者透過視像通話遠程看診,減少在疫情嚴峻時刻進出醫院或診所。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張國鈞 (9681-875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