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繼續前行系列:九龍西地區座談 與民政局局長劉江華對談

2019年9月2日


香港近期受到反修訂逃犯條例的困擾,法治和社會秩序受到嚴重破壞,加上一系列的遊行與騷亂,全城人心惶惶。另一方面,香港正面對不少經濟民生等深層次問題,急需解決。在這樣的背景下,民建聯以「繼續前行」為主題,邀請不同的政府官員、社區領袖、業界代表等就社區問題、經濟發展、青年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希望大家能放下爭端讓社會繼續前行。

繼續前行系列第二場地區座談於今天下午在九龍西舉行,出席人士包括民政局局長劉江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民建聯油尖旺支部主席楊子熙、民建聯深水埗支部主席陳偉明、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參與會議的人士包括區議員、社區幹事、商販及市民約有100人,各與會者積極向局方發言表達意見。



在座談會上,李慧琼議員留意到有很多市民向局長表達對自身安全的關注,並認為在現時社會氣氛下,難以表達自身的訴求,希望政府能盡快「止暴制亂」,平息種種風波。她期望政府官員多落區,聆聽民意,大家一起努力下,社會可盡快化解矛盾向前行。

另外,今日是學校開學首日,鄭泳舜議員表示有家長特別提及今日在學校內,有學生派發單張、叫喊口號呼籲參與罷課,令他們十分擔心子女受到影響,希望社會不要將政治議題帶入校園,並希望局方密切留意,必要時能採取適當措施應對。

最後,與會者十分關注九龍西區的社區民生議題,包括果欄火災善後問題、社區會堂的興建進度、屋邨滅鼠等。同時,有與會者提及,受一連串的遊行與騷亂影響,路面上很多磚頭被掘走,路邊的扶手欄杆亦被拆去,對市民及駕駛者構成很大的危險。他們要求政府積極跟進,盡快處理這類民生議題,並希望相關問題能在短時間內解決。

局長在聽取與會者的意見後,表示明白社區正面對著很多的民生問題,亦承諾會積極跟進,盡快提出解決方案。對於近期遊行與騷亂引起的困擾,局長表示希望社會能盡快回歸理性,並表示會就相關問題向特首反映,以望盡快尋求解決辦法。


除了地區座談外,我們也會就全港性議題,包括香港經濟前景、教育與青年等,舉行多場圓桌會議,廣邀政府官員、各界翹楚和專家,集思廣益,為突破困局,重建香港,探討各種可行的政策和做法。

 

新聞查詢: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7770 0820)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 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