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繼續前行系列:新界東地區座談 與食衛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對談

2019.09.12


今天是民建聯的「繼續前行」系列的第四場地區座談,邀請的官員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及食環署官員。會議由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主持,參與會議人士包括新界東區議員、社區幹事及居民,約有60人。

座談會上,與會者就醫療服務提出不少關注及建議,有指現時支援雙職父母照顧子女的措施不足,建議設立父母親職假,亦有要求增設兒童醫療劵、擴大長者醫療券的使用範圍及降低受惠年齡至60歲,以及設立「醫療券夫婦共用計劃」,讓夫婦可共用醫療劵金額。此外,與會者十分關注如何改善衛生情況,包括建議裝設閉路電視,防止非法棄置垃圾,以減少蚊蠓鼠患、探討食環署現時沒有處理蟑螂的機制的問題;改善鄉郊衛生方面,與會者認為加設閉路電視及採用密封式垃圾收集站後,在減少非法傾倒廢物上, 甚具成效,故建議擴大使用範圍 。 


局長聽取與會者的意見後表示,期望正落實的地區康健中心計劃,能有助舒緩各區醫療需求,並透過預防式治療,減輕對整體公營醫療的壓力。改善衛生方面,食環署除了日常清理及巡查工作外,亦有協助私人屋苑的衛生工作,特別是對三無大廈的支援;此外,應與會者建議,局長認同採用更多新技術,以助有效滅鼠及蚊。


民建聯的「繼續前行」系列,除地區座談之外,亦會就全港性議題舉行圓桌會議,廣邀政府官員、各界翹楚和專家,為突破困局,重建香港,共同探討各種可行的政策和做法。我們早前已就「香港經濟前景」及「教育與青年政策」,舉行全港性圓桌會議。隨後,我們會就如何更有效地推進各項土地房屋政策,包括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大力興建公屋等建議,舉辦圓桌會議。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7770 082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