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去信行政長官 緊急要求妥善處理醫院門外滯留病人

2022.02.17

相片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新冠肺炎確診數字飆升,令全港醫院病牀及急症室爆滿,大量病人被逼在露天空地等候,部份人士已出現低溫症,情況極度不理想。據天文台預測,本港氣溫將於日內明顯下降。屆時若仍未能妥善處理滯留病人,有可能危害病人健康,令疫情進一步失控。因此,民建聯今日去信行政長官向政府提出緊急要求,盡快在附近找尋適合的室內設施,例如徵用醫院附近的學校或體育館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女士︰


緊急要求妥善處理醫院門外滯留病人


近日新冠肺炎確診數字飆升,令全港醫院病牀及急症室爆滿,大量病人被逼在露天空地等候,部份人士已出現低溫症,情況極度不理想。據天文台預測,本港氣溫將於日內明顯下降。屆時若仍未能妥善處理滯留病人,有可能危害病人健康,令疫情進一步失控。因此,民建聯向政府提出緊急要求,盡快在附近找尋適合的室內設施,例如徵用醫院附近的學校或體育館等,以安置這批滯留病人,同時為待安置者提供足夠的保暖設施,如大型保溫燈或暖氣機等,以保障這些病人的生命安全。


另外,我們要求推出針對性措施以紓緩病人滯留情況,包括﹕

  1. 在全港十八區指定更多普通科門診診所,確保各區最少有兩至三間,以便及時協助治療大量病況較輕微的新冠患者。

  2. 暫停非緊急普通科門診,以騰出診所作為分流中心,加快處理滯留病人。

  3. 以遙距視像方式為輕症病人會診,並上門派遞藥物以作治療。

民建聯

2022年2月17日

 
20220217_去信行政長官_緊急要求妥善處理醫院門外滯留病人
.pdf
Download PDF • 171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