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全港中學暫停面授課堂

2022.01.20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截至本月19日已有 7間中學,逾 10位中學生及教職員確診,並且有校內及跨校擴散跡象,中學疫情岌岌可危。為保障中學師生健康,加強校園抗疫,及貫徹落實「內防擴散」的防疫抗疫策略,民建聯要求教育局盡快作出決定,宣布全港中學暫停面授課堂,直至疫情緩和後再作調整。

 

致︰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要求全港中學暫停面授課堂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截至本月19日已有7間中學,逾10位中學生及教職員確診,並且有校內及跨校擴散跡象,中學疫情岌岌可危。


為保障中學師生健康,加強校園抗疫,及貫徹落實「內防擴散」的防疫抗疫策略,我們要求 貴局盡快作出決定,宣布全港中學暫停面授課堂,直至疫情緩和後再作調整。另外,我們亦要求特區政府派員前往全港學校進行徹底深層清潔消毒。


此外,鑑於中學文憑試將於三個月後開考,現時正值中六學生校內畢業試及備戰文憑試的衝刺期,我們要求 貴局容許學校彈性安排中六學生回校考試,期間不得進行面授課。另外,如文憑試安排將受疫情持續影響, 貴局應盡早公布後備方案,以免臨時更改的安排對考生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李慧琼 郭玲麗 梁熙 陳恒鑌

陳勇 葛珮帆 張國鈞 陳克勤

周浩鼎 陳學鋒 劉國勳 何俊賢

鄭泳舜 顏汶羽 黃英豪 陳仲尼

林琳 李世榮 黃俊碩


2022年1月20日

 
20220120_要求全港中學暫停面授課堂
.pdf
Download PDF • 169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