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革新求變 同開新篇 民建聯一系列活動慶祝30周年會慶 新書包含五十多則趣聞軼事

2022年7月4日

今年是民建聯成立30周年,民建聯自年初起舉辦一系列活動,並推出了兩本新書《正道 民建聯三十年》及《灣區匯》。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兼30周年會慶籌備委員會主席陳勇,今天向傳媒介紹 30 周年會慶文宣、活動及兩本新書。


《正道 民建聯三十年》由資深傳媒人齊禧慶執筆,梳理了民建聯三十年來的資料,翔實記載民建聯艱辛奮鬥的歷程。全書共有24.5萬字、300多張珍貴相片及50多則小故事。李慧琼在分享其中一則小故事「一號會員是誰」時,指很多人以為一號是創黨主席曾鈺成,但其實當年商量過後,最終以姓氏筆劃序排列,所以一號是姓氏筆劃最少的文漢明。另一則小故事是「譚耀宗眼中的超哥」,是關於李家超競選辦公室選舉期間的一些軼事。早前擔任競選辦公室副主任的陳勇說:「受疫情影響,今次競選籌備時間很短,原本幾個月的工作只有一個多月去完成,工作繁重,很難忘;而且有個新體驗,就是代表競選辦公室接收了很多意見書及信件,就好像兼任「收信專員」。」


至於《灣區匯》則是將民建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小組發布的8份建議書和報告,連同民建聯的兩會提案和建議一起結集成書,內容涉及民生、經濟和科技發展等範疇,冀抛磚引玉,為社會各界提供良性的討論基礎。兩書將於中華書局、三聯書局及商務印書館公開發售。


此外,民建聯於今年元旦日舉行了30周年會慶啟動禮,主席李慧琼宣讀了《30周年宣言》,申明民建聯一直堅持的四個信念,及訂立了五個工作重點。民建聯將這些內容印製成70多萬份小冊子,在全港各區派發,希望更多市民了解民建聯為香港整體利益及為民族復興繼續打拼的決心。民建聯亦透過橫額、車身廣告及網上廣告等渠道宣傳會慶訊息;製作紀念章及推出第二代建仔作為官方吉祥物。7月10日民建聯生日當天,將推出專為30周年會慶而製作的手機網頁,介紹民建聯六個發展階段,重點回顧民建聯由支持平穩過渡,九七回歸,到近年推動香港開啟良政善治的歷程。在記者會上,民建聯亦首播新歌「前進」,該歌曲由知名音樂人鍾鎮濤作曲及監製,杜自持編曲及盧永強填詞,曲調節奏明快,歌詞積極勵志。


至於慶祝活動方面,將於七月下旬透過微信小程序舉行30周年會慶有獎問答遊戲,與眾同樂之餘,也希望藉此加強市民對民建聯的了解。陳勇笑言,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可以在兩本新書中找到,大家真的要認真細閱民建聯的兩部新著作。其他活動還包括會慶系列講座及高端論壇,期望帶動社會各界集思廣益,為香港、大灣區以及國家的發展出謀獻策。


民建聯30周年慶祝活動及新書簡介
.pdf
Download PDF • 2.18M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