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一眾立法會議員及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和新加坡香港商會訪港團會面

2023年1月10日


民建聯於去年9月進行東盟外訪,加強雙方的民間交流,其中新加坡香港商會代表團近日回訪香港。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這次新加坡香港商會代表團訪港,正是民建聯上次訪問東盟的重要成果。相信隨著香港和整個內地全面對外開放,各界也會更頻繁往來香港及內地,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交流。


民建聯副主席暨工商專業委員會主席周浩鼎表示,是次代表團希望探討新加坡企業來港上市的機遇。他們同樣是希望利用香港的平台,既能夠做到集資融資的需要,又能協助他們的企業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更加凸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周浩鼎表示會上也向代表團概述新上市規則18C,特專科技公司 (Specialist Technology Companies)上市的安排,由於公眾諮詢已於去年年底完成,我們也促特區政府儘快於今年內落實此安排,可以進一步吸引東盟的企業來港上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俊碩也表示,會上交流可見大家對於香港充滿信心,就著上市的安排,也會敦促特區政府也加快活化創業板,進一步吸引中小企來港上市。


周浩鼎也總結,這次和新加坡代表團會面,也凸顯了經濟餅可以越做越大,香港新加坡合作互補,則可共贏。


傳媒查詢: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