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圓桌會議

2019.08.23



民建聯今日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圓桌會議,邀請了四位嘉賓就議題發表寶貴意見。他們分別是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杜偉樑、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以及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將香港定位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顯示創新科技已成為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目標。事實上,香港在這方面具備相當的優勢,但在政府支援、應用場景以及財務安排等方面有很多不足,要真正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與會的四位嘉賓都認同大灣區創科發展非常有前景,並提出很多具體建議。會議主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事務發言人葛珮帆表示,目前有很多法例跟不上實際需求,香港政府必須拿出更大的魄力,與大灣區內各持份者共同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她又表示,民建聯會認真研究各位嘉賓的寶貴意見,撰寫成政策建議書,並透過約見相關政策局及拜訪內地省市領導等途徑,全力推動落實建議。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