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選出新領導層

2019.04.10

民建聯第15屆中央委員會於今日舉行首次會議,選出21位常務委員。經常務委員互選,李慧琼連任民建聯主席,張國鈞、陳勇、陳克勤及周浩鼎亦成功連任副主席,莊惠明則連任為司庫,原任秘書長陳學鋒則獲選為副主席,秘書長一職由王舜義接替。此外,常委會經商議,繼續委任葉傲冬、洪錦鉉、鄭泳舜及黎榮浩為副秘書長,並增加多一位副秘書長,由顏汶羽出任,以分擔繁重的會務工作。第8屆監委會亦於今日舉行首次會議,盧文端連任監委會主席。


李慧琼主席於中委會後率領民建聯新一屆常委會成員會見傳媒。李慧琼表示:「民建聯新一屆領導層已經順利產生。我要感謝所有民建聯成員、中央委員對新一屆領導層的信任和支持。本屆常委全部由民建聯新一代擔任,平均年齡是44歲。」


她續指,總結過去兩年發展,民建聯取得了三個突破:第一是選舉方面的突破,建設力量代表鄭泳舜、植潔鈴、陳凱欣相繼在選舉中勝出。第二個突破是會務方面的發展,今年整體會員人數首次突破了4萬人,青年工商專業會員合計超過5000人,全港18區有超過180個辦事處服務市民,不斷邁向「梗有一間在左近」的目標。第三個突破是在網絡宣傳方面,民建聯Facebook專頁今年也超過了4萬個like。


展望未來,李慧琼指新一屆領導層有六大工作方向,包括(1)繼續堅守一國兩制,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2)積極推動香港社會的人心回歸工程;(3)積極推動香港不同階層和界別參與大灣區發展;(4)進一步加強青年人的工作;(5)將地區服務和兩級議會的工作做得更好;(6)打好年底的區議會選戰,並為明年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做好準備。

 

新聞查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7770 08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