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改善元朗區內交通擠塞問題

2021.02.24



元朗11號幹線工程詳細研究撥款將於下周提上立法會討論。民建聯四名立法會議員及元朗社區領袖,遂組成元朗交通改善關注組,向當局提出多項短中長期建議,希望當局可以全方位改善區內交通擠塞的問題。


現時元朗三個迴旋處,包括錦繡、18鄉及博愛,每日都非常擠塞,即使是假日,都有因為多了本地遊旅客,令區內交通塞上加塞,而元朗未來的人口將進一步飆升,特別是元朗南、洪水橋、錦田南、古洞北、橫洲等,區內交通問題令人憂慮。


鑑此,民建聯新界西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梁志祥、立法會區議會(第二)議員周浩鼎及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聯同關注元朗發展的社區領袖,成立元朗交通改善關注組,並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土木拓展處、路政署、運輸署官員,反映目前元朗三個迴旋處的交通問題。


關注組亦指出,預計於2036年建成的11號幹線,目前的計設只著重疏導主幹道的車流,忽視元朗區內交通的問題,設計根本不能解決區內,特別是市中心的塞車問題,故向當局提出多項短中長期的建議。


在短期方面,關注組認為當局應在繁忙時間加派人員到各迴旋處指揮交通,並加設電子告示版,提醒駕駛人士前面道路是否擠塞,讓駕駛人士可以選擇是否繼續前往,又或是利用其他路徑到目的地,並希望當局於2022年陸續進行區內道路改善工程時,可以考慮擴闊元朗南繞道。


中期方面,當局應考慮於迴旋處旁加設繞道或天橋,讓車輛不用途經迴旋處,都可以直接到達目的地。而長期方面,希望當局可以研究,於11號幹線加設元朗南出口,並考慮興建元朗北繞道,以進一步提升元朗交通的容量。

 

新聞聯絡:

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 (9274 7035)

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9016 8088)

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 9870)

立法會議員 何俊賢 (9168 1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