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立會

2016.10.19


852 郵報

香港灣仔駱克道 53-55 號

恆澤商業大廈 14 樓


啟者


本盟注意到貴報曾在 2016 年 10 月 14 日公開在網上書面刊出標題為 - 【 決戰立會】《蘋果》爆李偲嫣參選立會期間 未依民建聯「公價」出糧「義工」署名丘偉華("該報導")。 本盟認為該報導涉及誤導讀者及有誹謗本聯盟的成份,特發此函要求 貴報作出更正及道歉。


從該報導的標題及有關段落上看,1) 其中的標題有提及和指明本盟 "...爆李偲嫣參選立會期間 未依民建聯「公價」出臘「義工」";2) 進一步在該報導的第三段中提及:"...這類建制派義工工作其實都有公價,「 例如民建聯等團體一般會給予公價日薪 $1,200.00」。結合標題及有關段落的內容, 明顯地,故意或有意地誤導讀者認為或作出推論本盟在本届立會選舉上可能觸犯或涉嫌違反選舉法規。本盟特別指出此報導在沒有實質求証及單方面作出的情況下, 對本盟的聲譽構成十分嚴重損害,足已構成誹謗本盟。


基於上述理由,本盟特此要求 貴報即時移除該報導,併在7天內作出公開道歉;否則本盟會考慮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向法庭申請發出禁制令。


本盟特此聲明本盟保留一切追討由此引起的損失的法律權利。


此致


陳學鋒

秘書長

民建聯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YouTube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訂閱資訊

 3582 1111     info@dab.org.hk

© 2020 by the D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