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n姐聆聽會昨日舉行

2019.10.31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舉行青年聆聽會,直接聽取青年心聲,並會向政府反映及跟進。會上出席青年對現時局勢感到無力,亦憂慮香港前景,經常徹夜難眠。



有青年擔心2047後香港的高度自治地位會改變,對前景感到不安。房屋短缺亦是青年關心問題,他們認為與每日150人來港政策有關,若政府無法覓地興建足夠房屋,房屋價格不斷上升,公營房屋又供不應求,應該調整每日來港人數,或暫緩一段時間,以免令香港人口不斷膨漲。


出席青年亦指出,政府就五大訴求至今只回應一個,他們同意當中有些訴求政府難以答允,但認為當中的雙普選訴求是可以達成,希望港府儘快與中央商討,落實雙普選。在場青年均支持一國兩制及高度自治,而不認同港獨。


有青年指其憤怒源頭在於有官員將香港的示威活動扣上港獨帽子,而感委屈,認為港府是中央與香港市民的一個橋樑,有責任向內地官員解釋清楚,今次連串示威活動是不滿政府施政而並非支持港獨,政府有責任向中央澄清。


出席青年指出,要釋除港人怨氣,有高官處理不善需要問責下台,否則失卻問責意義。亦有出席者指官員態度傲慢,特首道歉態度欠缺誠意,應向港人深深鞠躬道歉。有青年建議若今年經濟負增長,特首連同一眾高級官員應帶頭減薪,以示誠意。有官員能力不逮,亦不聽民意,政府要改組,否則不滿情緒會繼續延續,難以收科。


蔣麗芸承諾在聆聽青年聲音及訴求後,會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反映給相關部門及作出跟進,希望為化解社會問題盡最大努力。有關2047問題,蔣議員承諾會適時另行舉辦座談會,邀請嘉賓共同探討2047後問題。


有關聆聽會名為「青年心聲聆聽會」,Ann姐邀請年輕人分享他們的想法及願景,並會向政府反映,原定於本月4日舉行,因當日有公眾示威活動而延期至昨日舉行,原定約30名青年報名出席,最終只有三分一人到場表達心聲。出席者大部分是學生或剛畢業不久的青年。




 

新聞聯絡:立法會議員蔣麗芸 9757 522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