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一步的天空---本地及內地暑期實習計劃」發佈會

2019.03.07


青年民建聯今年暑假將繼續舉辦「進一步的天空---本地及內地暑期實習計劃」。青年民建聯今日下午在民建聯總部舉行發佈會,除了介紹計劃內容,亦安排了上屆本地及內地實習生分享感受。

多年來,青年民建聯均在暑假舉辦政黨實習計劃,今年是第二年把實習計劃擴展至企業,目的是讓同學們透過實習獲取工作經驗,為他們今後的人生及事業奠定堅實的基礎,提升他們在未來事業發展中的競爭力。


今年本地實習計劃由青年民建聯與香港青年聯會合辦,參與實習計劃的企業包括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市區重建局、李志輝、余仲良會計師事務所、信和行政服務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智經研究中心、黃龍德會計師事務所、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趙、司徒、鄭律師事務所、機場管理局、麗新發展有限公司及民建聯議員辦事處等,共提供30個實習名額。


青年民建聯將安排來自香港各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到重慶及杭州多個企業實習,透過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讓香港青年能親身體驗內地的生活及工作情況。是次活動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贊助。


重慶及杭州實習的詳情如下:


重慶工作實習計劃


日期:2019年6月14日至7月19日(36天)


實習名額:30人


實習機構:重慶軟島科技有限公司、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西南期貨等


杭州工作實習計劃


日期:2019年7月8日至8月10日(34天)


實習人數:34人


實習機構:中國工商銀行、娃哈哈集團、浙江省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等


去年於機場管理局實習的林康聖表示,透過機管局安排的體驗活動,他更了解機場的日常運作及其商業營運模式,希望畢業後能投身充滿前景的航空業。


在民建聯南區支部實習的馮德譽則表示,在地區協助處理市民投訴個案及統籌地區民康活動,令他明白到關心區內市民的真正需要才是最重要,這對他將來畢業後從事商業領域的工作大有幫助。


在重慶實習的陳冠焯認為,內地與香港最大的分別是工作氣氛及文化,例如內地午飯時間有兩小時,比香港一般一小時為長,內地員工飯後可小休一會,感覺較為輕鬆。除工作體驗外,放假時也會遊覽重慶這個山城,親身感受當地的美景及美食,並覺得這是走出香港的最大得著。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實習計劃是一個平台,藉此讓學生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所選擇的行業。現時坊間的實習空缺數量不少,但最重要是學生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因此,青年民建聯希望將來能與更多不同企業合作,提供更多機會予學生體驗不同地方及不同行業的職場文化。

 

新聞查詢:青年民建聯主席、觀塘區議員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