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布「市民對支援租戶的意見」調查結果

2019.09.20


住屋「貴、細、迫」、「劏房」處處已成為香港的通病,而為紓緩租戶,特別是基層「劏房」戶所面對的苦況,坊間提出不少的建議。而為了了解普羅市民對支援私樓租戶建議的意見,我們在9月上旬進行了一份電話問卷調查,結果成功訪問了511位18歲或以上的市民。



調查顯示受訪者傾向支持「重推租務管制」(67.5%)、「租金扣稅」(74.8%)及「訂立書面租約」(85.7%)。但對「租金津貼」及「興建過渡屋」受訪者的意見則有些分歧,雖然表明支持或「唔反對」佔多,但比例均不過半,分別為47%和45.7%。


而為支援處於高租金壓力下的租戶,特別是十多萬蝸居於「劏房」、「板間房」等的基層住戶,我們提出「劏房」租務管制、設立租金津貼、增加過渡性房屋、立法禁止濫收水電費,以及引入租金扣稅額等建議,以協助租戶應對「貴、細、迫」的壓力。


 

新聞查詢: 鄭泳舜 (6373-1979)

(立法會跟進本地不適切住屋問題及相關房屋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深水埗區議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