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呼籲全港公務員秉持政治中立 拒絕參與集會及罷工行動

2019.08.02


對於有人以公務員名義組織政治集會,並呼籲其他公務員參與政治集會及罷工,意圖向政府施壓,民建聯認為此舉是嚴重損害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並對此表示遺憾。

公務員本身必須盡忠職守、堅守法治、專業及公正地執行職務,這是公務員的應有責任,也是社會的期望。民建聯尊重每名公務員享有《基本法》所保障的政治權利,亦理解近月發生的爭議掀動起不少人的情緒,但亦不能因此而違反《公務員守則》的規定,偏離政治中立的原則,影響社會對公務員團隊的觀感,造成政府內部分化及公務員不再公正履行職務的錯誤印象,令市民對公務員產生不信任的情緒。


民建聯明白香港正處於艱難時候,公務員團隊更面對來自四方八面的壓力,更因為如此民建聯希望各公務員理解,只有堅定地恪守政府中立的原則,讓公眾看到公務員能堅守核心價值,才可以維護香港公務員團隊的聲譽,令在風波中的社會仍有穩定的公務員隊伍服務市民。因此,民建聯要求局長進一步呼籲全港公務員繼續堅守政治中立,不偏不倚的原則,拒絕參與今日的集會及下周一的罷工,並為可能出現的任何情況作好準備,以免影響政府服務。

 

新聞查詢: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6099 38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