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嚴厲譴責反對派議員非法暴力行為

2019.05.11


反對派今日肆意搗亂《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暴力衝擊多名建制派議員及秘書處同事致多人受傷,包括陳恒鑌、葛珮帆、麥美娟等,委員會更被逼提早結束。


反對派為了阻撓審議條例草案,無所不用其極。他們多次在會議上拉布,導致無法選出委員會主席;又無視內會指引,繼續由涂謹申召開違規會議;為了阻止建制派議員按照議事規則審議草案,更採取極端、暴力、非法的手段,佔據多個會議室及主席台、阻塞會議室通道、不斷向石禮謙議員推撞、用自備擴音機干擾會議。民建聯對反對派議員這種野蠻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對於反對派這種粗暴、失去理智的行為,民建聯感到極度憤慨。由於反對派議員的行為極可能已觸犯刑法,我們已向警方報案,並責成警方全力調查,將違法者繩之以法。我們亦要求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嚴肅跟進,就未來會議安排做好準備。


民建聯對今日受傷的建制派同僚和秘書處同事表示慰問,希望他們盡快康復。

 

新聞聯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7770 08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