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食衞局長視察深水埗防治鼠患工作

2019.05.23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下午到深水埗視察防治鼠患工作,立法會議員、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表示,歡迎局長落區巡視,並重申特首早前在立法會回應其質詢時的承諾,即如有需要可追加撥款,不論人手儀器都可以加強。不過局長在增撥資源方面並無具體闡述,鄭泳舜期望當局盡快交代額外撥款的詳細計劃、人手部署等細節,以配合全城清潔和滅鼠行動。


鄭泳舜亦表示,現時清潔行動只是爲期三個月,但近日聽到不少市民反映,由於大鼠戊型肝炎的出現,每日都提心吊膽,希望清潔行動可以持續進行,甚至延長至一年。鄭泳舜指出,政府應該制定全城清潔行動綱領,包括訂明成效指標以評估防治鼠患工作、推行全城舉報鼠患衞生黑點行動及加强跨部門協助。我們將透過區議會和立法會層面,監察全城滅鼠清潔行動的成效。

 

新聞聯絡: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兼立法會議員 鄭泳舜 (6373 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