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守護孩子 不要罷課

2019.09.01

部分人士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令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最終受害的只是莘莘學子。


暑假期間發生了一場場觸目驚心的政治事件,社會各界,甚至是教師和學生,都不幸被捲入社會的政治風波當中。令今年的開學前夕,與過去有著顯著的分別。


有大專院校學生會及中學生組織鼓吹學生在新學年參與罷課活動,以脅逼政府接納他們一己的政治訴求。雖然政府早已表明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已完全停止,但是別有用心的團體仍續以此理由鼓吹中學生罷課,為寧靜校園帶來政治干擾,我們認為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部分人士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會破壞和諧和安全的學習環境,令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最終受害的只是莘莘學子。在新學年裡,我們希望老師、家長、學生,好好守護校園和諧包容的學習環境,排除政治干擾,教導學生遠離暴力和仇恨。在面對有別有用心的團體煽動罷課的情況,我們呼籲學生不要參與罷課,而老師不論個人政治立場都應顧及學生福祉和安全,堅守崗位和遵守教育專業守則;如發現有學生涉嫌參加違法活動,更應加以勸導和阻止,以免學生因被捕而抱憾終身。


在這非常時期,我們鼓勵老師、家長引導學生從多角度理性思考,認清網上失實或故意煽動仇恨的資訊,以及主動關心學生以緩解他們焦慮和不安的情緒。當前香港的亂局,需要各界以理性和平的態度處理,共同尋找出路,令社會盡快回復和諧。在亂局平靜下來之前,各方實在有責任同心協力,保護莘莘學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