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聲明

2019.09.27


目前香港享有的權利由《香港基本法》賦予,包括保持自由貿易港和獨立關税區地位,在不同領域如經濟、金融、航運、貿易丶通訊、旅遊、文化、體育等以"中國香港" 名義與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通商丶合作及發展關係,並簽訂和執行雙邊及多邊協議,這些權利並非由任何外國政府或立法機關施予。事實上,回歸前後,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及其前身「關稅及貿易總協定」內,一直享有獨立關稅區地位,時達數十年。


一直以來,香港嚴格恪守國際協定丶國際規則丶法律及商業道德與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通商,以及參與眾多有關領域的合作,成績斐然,有目共睹。


我們認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關係委員會通過受理《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無必要,此舉只是為響應其禍港代理人的號召, 作為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及為其代理人在香港爭取政治籌碼的手段,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對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此舉深表遺憾及表達強烈反對。


香港是美國的重要貿易伙伴,亦是世界上美國賺取最大貿易順差的地區。香港優良的法治丶公平和自由的營商環境丶以及廉潔的社會,亦使香港成為美國商人經商的良好選址。若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除了打擊香港及美國本身利益外,只會令到中美關係雪上加霜,並無任何好處,既損人丶亦損己。


香港將會一如既往,毫不動搖地落實「一國兩制」政策方針,繼續享受《香港基本法》賦予的權利和切實履行其義務。無論是過去丶現在或將來,香港都會繼續為國際社會及國際商貿作出應有的貢獻。


立法會議員

廖長江 馬逢國 姚思榮 陳健波 陳振英 謝偉銓

李慧琼 陳克勤 蔣麗芸 周浩鼎 黃定光 柯創盛 

梁志祥 陳恒鑌 葛珮帆 何俊賢 劉國勳 張國鈞 鄭泳舜

林健鋒 張華峰 石禮謙 盧偉國 梁美芬 劉業強 吳永嘉

黃國健 郭偉強 麥美娟 陸頌雄 何啟明​​

張宇人 易志明 邵家輝

葉劉淑儀 容海恩

潘兆平 陳凱欣 謝偉俊 何君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