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抗議加德士石油公司加價

2000.07.19


民建聯對加德士石油公司大幅調高汽油及柴油價格,表示遺憾。民建聯並強烈呼籲其他油公司不要追隨加價。

對於今次加價,加德士石油公司解釋,是因為石油產品進口價格持續上漲,令公司經營日益困難。可是,加德士卻沒有舉出令人信服的成本分析數據,去解釋今次加價。另一方面,民建聯擔心,調高柴油售價會令更多不守法的營業車司機改用價格便宜一半的非法紅油,使香港的空氣污染加劇。


石油產品是香港經濟發展中一項重要的生產能源。過高的油價,將會嚴重削弱本港工商業的競爭力。就此,民建聯重申,政府應調低汽油及柴油稅,並強烈要求:


一‧ 加德士公司取消加價決定。

二‧ 各油公司不應追隨加德士石油公司加價,以免加重市民和運輸行業的負擔。

三‧ 各油公司應在不影響商業運作的原則下,盡量公布有關燃油售價的資料,以協助公眾評估石油產品價格是否合理。

 

新聞查詢:民建聯經濟事務發言人 陳鑑林 (7223 9506)、民建聯交通及航運事務發言人 彭長緯 (7336 726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