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歡迎政府優化物管支援計劃,向更多前線物管人員發放津貼

2022年4月29日


政府公布優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管支援計劃,以及延長計劃的申請期至五月三十一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歡迎民政局採納了民建聯的意見,包括增加了合資格大廈的受惠名額,令計劃雨露均沾,前線工友的貢獻獲得肯定;為相關大廈的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提供行政費,從而增加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為前線員工申請津貼的誘因;以及延長計劃的申請期至五月三十一日,令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申請。


顏汶羽認為上述措施均屬從善如流之舉。顏汶羽希當局盡可能簡化申請程序,令一眾在疫情嚴峻期間依然緊守崗位的前線工友盡快得到資助,以及嚴懲無良僱主,防止有無良僱主因此而剋扣工資及擅自更改僱用條件,保障工友應得的權益。


對於一些遇到無良或不合作僱主的工友們,局方應該以「保障工友權益」這「結果」為措施的「目標」,並考慮特事特辦,參考「三無大廈」前線物管人員的做法,容許前線清潔及保安員以個人名義作出申請,令所有前線員工都可以有途徑獲得其應得的津貼。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