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向全港市民呼籲 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 不參與罷工暨七區集會

2019.08.03


過去兩個月,香港經歷了自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混亂,法治和社會秩序受到嚴重破壞,社會更被撕裂得體無完膚,而更令人擔心的是,過去舉行的多次示威集會,最終都被激進人士騎劫而演變成暴力衝突,每一幕暴力衝突的場面都令市民更憂心、更心痛。香港已經亂夠了,在下星期一香港更要迎來有人提出罷工、堵塞道路、干擾港鐵車務及七區集會等連串示威活動,民建聯認為香港再不能承受更多的撕裂及傷害,我們向全港市民呼籲,珍惜香港,不要參與下星期的七區集會,不要令香港亂上加亂。


同時,我們希望市民明白《基本法》保障每位港人享有的政治權利包括罷工權利,然而,我們擔心發動全港大罷工,不單可能癱瘓社會的正常運作,令香港停擺,普羅市民未能接受各項公共服務,損害市民的福祉;罷工亦令到商業運作大受影響,讓已受中美貿易摩擦而拖累的香港經濟,雪上加霜。因此,我們呼籲全港市民以香港的整體利益為重,不要參與下周一的罷工。


最後,我們呼籲表達意見人士,千萬不要再堵塞主幹道路、隧道及干擾港鐵車務,影響交通,阻礙想過正常生活的市民。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陳克勤 (7770 082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