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呼籲全港公務員「不應參與8.2集會和8.5罷工」

2019.08.01


民建聯尊重公務員與每位香港市民一樣,享有《基本法》所保障的政治權利。然而,公務員同時肩負着履行公職時,必須嚴守政治中立,不偏不倚的原則,因此,對於有人以公務員名義發起政治集會,甚至呼籲公務員罷工,以圖向政府施壓,我們表示極大遺憾。


我們認為,少數人士以公務員身份舉行集會,或呼籲公務員罷工的行為,是極度不負責任,他們此舉不單嚴重影響政府的運作,損害廣大市民享受公共服務的權利,更損害公務員與市民一貫的良好關係。更甚的是,他們以公職人員身分提出政治訴求,所造成的觀感是公務員政治偏頗,未能以專業、公正的態度執行公職事務,嚴重影響公務員的形象和動搖市民的信心。


我們認為,任何政治行動都會嚴重損害公務員政治中立的核心價值,因此,為了香港整體社會的利益及福祉,我們呼籲全港公務員仝人不應參與明日的集會及下周一的罷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