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長者綜援提高至65歲

2019.01.07


民建聯反對政府把領取長者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由60歲改為65歲。我們認為政府對60至64歲的長者就職和生活支援不足下,貿然調整年齡,是剝削有需要長者應有的福利。


日後60歲至64歲有經濟需要的長者,只能申領成人綜援,每月標準金額為2,420元,與長者綜援可領取大約3,435多元現金津貼比較,相差近一千元,而這還未計算長者綜援可獲得的其他補助。換言之,政府這項建議等同削減他們的福利。柯創盛表示,部分領取綜援的較年輕長者是長期病患者,難以從事長期工作,我們十分關注這些受影響的申領人。


政府之前解釋,政府是為了配合人口政策延遲退休年齡的大方向,以及鼓勵較年輕長者繼續工作政策,因此將領取長者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由60歲提高至65歲。但現時政府對長者的就業支援不足,我們認為要鼓勵較年輕長者繼續工作,不應從削減福利著手,而應增加支援。收緊長者綜援資格的措施,實是倒行逆施,自欺欺人的舉措!

 

新聞查詢:

民建聯福利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志祥 (9016 8088)

民建聯房屋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柯創盛 (9266 1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