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就房署員工絕食行動的回應

2001.07.14


對於今日有房署員工因房屋署準備加快屋邨管理工作外判的步伐,而進行絕食抗議行動,民建聯表示深切的關注。民建聯期望房署員工及房署雙方都會以居民的利益為依歸,冷靜處理屋邨管理外判問題,繼續為居民提供高質素的管理服務。


據了解,房署會在2001及2002兩個年度內,將11萬多個公屋單位的管理工作外判,較原訂的7萬5千個單位,大幅增加近4萬個。同時間,署方計劃在2002年起的三年內,將外判速度急劇轉速,每年外判的單位高達6萬個。


對於房署加快外判速度,民建聯表示憂慮。民建聯擔心,若房署在短時間內將大批屋邨管理工作外判,會令私人物業管理公司難以承受如此龐大的工作量,管理質素及效率自然難有保證,亦容易出現房署與管理公司之間的權責不清,甚至互相推卸責任等情況。


另一方面,今次事件無可避免地會令到不少房署員工對前景產生極大的憂慮,因此,對於有房署員工進行絕食抗議,民建聯表示理解。民建聯一直深信,房署的改革必須得到員工的支持才可成功。因此,民建聯認為署方在推行改革時,必須首先向員工承諾,不會因為工作外判而削減員工人手。同時,署方亦必須尊重員工的意願,可以讓員工自由選擇是否繼續效力政府部門,不會施以壓力而迫令員工自動離職。


 

新聞查詢:陳鑑林(7772 7389)、葉國謙(7223 9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