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就海洋公園106億注資方案作回應

2019.01.21


特區政府就海洋公園的財務危機提出注資106億元發展建議方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海洋公園是本港地道的主題公園,也是很多港人的集體回憶,在情感上,市民當然不想海洋公園就此倒閉;但由於106億元的注資金額乃天文數字,能否令海洋公園走出目前的經營困境,並轉虧為盈,仍是一大疑問,因此,為免日後需繼續「填氹」,民建聯促請當局及園方為此盡快呈交一個短期救急方案,以較小額撥款,令公園短期存活下來,並先進行管理層及經營方針改革後,再考慮未來是否仍進行大型發展。


周浩鼎表示,海洋公園近年連年虧損,對於一次性注資逾百億元,市民無法在現時政府提供的資料中釋除疑慮,並且相信海洋公園在進行過百億元的「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後,便能扭轉目前財務危機,同時能長遠解決訪客市場結構轉變以及海洋公園競爭力日益下降問題。


周浩鼎表示,市民始終憂慮百億元巨額方案能否令海洋公園走出經營困境,轉虧為盈,更擔憂日後園方仍需再向政府伸手繼續「填氹」,因此據目前資料情況,民建聯對政府的百億方案有所保留。

 

新聞查詢:民建聯經濟發展事務發言人 周浩鼎 (3703 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