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建議東隧擱置加價一年

2005.03.17


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於今早表示,現正研究檢討三條隧道的收費,並進行資產值評估,當中包括回購東隧及西隧,使三條隧道收費互相補貼及共同監管,民建聯對此表示歡迎,並期望有關研究可盡快解決兩條隧道收費高昂及三隧流量不均問題。


對於現時東區海底隧道擬落實較早時的裁決,於五月一日開始大幅調高達六成以上收費,民建聯深表不滿,認為該隧道公司完全漠視市民的負擔能力及意願,並直接令其他交通工具營運成本上升而紛紛醞釀加價,使普羅大眾成為是次加價的最終負擔者及受害者。


民建聯建議政府與新香港隧道有限公司就有關收購東隧及西隧事宜進行研究,並在研究完成前,暫時擱置東隧加價一年,待政府公佈結果後再作決定,此建議可即時紓緩市民對東隧加價的強烈不滿,亦同時消除其他交通工具因成本激增而醞釀加價的壓力。就此項建議,民建聯將進行以下行動:


一.去信約見東區海底隧道

我們正與東隧(新香港隧道公司)聯絡,並將去信要求與該公司會面,表達我們意見。

二.向立法會提出議案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將於明日上午召開的交通事務委員會內,提出下列動議:

「本委員會對於東區海底隧道在完全漠視市民的負擔能力及意願下,瘋狂加價,表示震驚 及強烈不滿。為此,本委員會促請政府與新香港隧道有限公司就有關收購東隧及西隧事宜 進行研究,並在研究完成前,暫時擱置東隧加價一年。」

三.舉行汽車大遊行

民建聯將於本周日(即三月二十日),舉行汽車大遊行向東隧遞交請願信及表示對加價不

滿。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江華 (7770 0638)、民建聯交通事務副發言人楊位款 (9488 283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