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建議設立獨立醫療投訴處理機制

2009.01.14


致:全體立法會議員


民建聯建議設立獨立醫療投訴處理機制


醫療事故頻仍,但現行的醫療事故投訴機制被市民垢病為程序煩複、透明度低、黑箱作業,甚至有「醫醫相衛」的情況,令市民感到徬徨無助。民建聯強烈要求政府設立獨立醫療投訴處理機制,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務,接受市民的醫療投訴,作出跟進調查,適當地提供專業諮詢和調解安排。


同時,為了提高獨立機構對處理市民申訴的問責性和提高機構的透明度,民建聯要求有關機構在合理時限內,回覆申訴人的投訴結果,並定期向社會公布處理醫療投訴的狀況,讓公眾更易掌握其實際的工作情況。民建聯陳克勤議員將於今日辯論“設立獨立的法定醫療服務申訴專員公署”的議案時,提出修訂,增補上述建議。懇請各立法會議員支持。


除此之外,民建聯也促請公營醫療機構,正視現時前線員工所面對的各項問題,增聘人手,並完善臨床和工作指引,加強員工的培訓;而衛生署也必須加強對私人醫療機構的監管,以全面地提升醫療服務質素,避免醫療事故的發生。


民建聯

2009年1月14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