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歡迎公布語文基準培訓計劃

2000.09.25


教統局今天公布將語文基準考試,由原來今年十月、每年舉行兩次的安排,改為明年三月舉行,每年舉行一次;及公布一項240小時的培訓計畫,語文教師可選擇透過進修還是考試,達致語文基準。民建聯對上述安排表示歡迎。

此外,教師在進修期間,可選擇透過持續評估還是總結評估,以達致基準。接受培訓的教師可獲發還考試費及培訓課程費用,最高達一萬三千元。民建聯認為,新安排讓教師可因應個人需要,選擇考試還是培訓;而培訓安排更可起鼓勵作用。


新安排亦容許今年新入職的教師,選擇在五年內達致基準,民建聯亦十分支持有關安排,認為可讓新教師有更多時間就達致基準,作好充分的準備。


民建聯相信,語文基準試和培訓計劃是提升教師專業的一個途徑。不過進修課程的新安排仍不夠具體,希望當局盡快公布培訓的細節,讓教師盡早作出選擇。


民建聯期望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盡早確認豁免細則,讓教師明確清楚那些資歷可獲豁免參與基準試及進修;並要求政府向在基準試中考取合格成績的教師提供獎勵。


 

新聞查詢:楊耀忠(7311 88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