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真誠為市民 民建聯表彰4800名義工

2013.07.14


民建聯今日下午舉行義工嘉許禮,約4800名服務時數超過50小時的義工受到嘉許,其中18名獲傑出義工榮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以及民建聯副主席李慧琼、蔣麗芸、張國鈞、陳勇等出席典禮。


民建聯副主席李慧琼在致辭時說,民建聯創會會員56人,現時已超過2萬3000人,立法會議員由1個到13個,這是大家一同創造出來的成果。民建聯一直走有承擔的道路,實事求是,這條路不易走,但民建聯會在困難之中成長,因為有義工在支撐聯盟。破壞容易建設難,她勉勵義工手牽手,同心建設香港。


民建聯自創黨後就秉承「真誠為香港」的宗旨,服務市民,07年成立義工團至今,全港十八區支部義工總數已超過6300名。以民建聯全港各地區支部為單位,支部主席代表組成的義工督導小組負責督導、協調及義工培訓工作。透過義工服務紀錄小冊子,透過有系統地記錄義工服務時數,肯定義工對社會、民建聯發展的貢獻。我們每年都舉行義工嘉許禮,凡服務達50小時或以上的義工,可獲頒發嘉許銅獎;服務達100小時或以上者,可獲頒發嘉許銀獎;服務達200小時或以上者,可獲頒發嘉許金獎。今年是民建聯的第6次義工嘉許禮,獲得金、銀、銅獎的義工總數共有約4800人。


高永文局長在致辭時,讚揚民建聯用汗水灌溉社區,做好非常紮實的地區工作,他祝願民建聯的義工團繼續發揚光大。


獲得傑出義工稱號的沙田支部義工黃金枝女士,前年加入民建聯義工團。她十分樂於助人,以往在教會已參與義工工作。現時已退休的她坦言,只要有空就會幫民建聯做義工,這令她生活更開心、更充實,更增廣了見聞。被問及做義工時遇到什麼難忘的事,她謙稱不懂怎麼說:「幫得就幫,自己做得好開心。」她又說,「做義工完全是拎個心出來做,下下要著數先做,做人唔應該係咁」。



劉永寧律師在民建聯荃灣支部為市民免費法律諮詢已十數年,堅持每兩個星期一次。市民的問題包羅萬有,他都細心聆聽。劉律師說,自己在荃灣開律師樓和生活,2001年時,荃灣支部的同事找到他,希望他能為市民提供法律諮詢。眼見議員辦事處不少市民有法律的問題待解決,便一口應承。雖然律師的工作繁忙,劉律師都會盡量抽時間為市民解答疑難,十二年來從未想過放棄,「盡自己能力,做得就做」。


 

新聞查詢:傳訊處Nova (382 113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