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葛珮帆應邀與金管局討論銀行資訊保安問題

2016.06.14

新聞聯絡: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 葛珮帆議員 (9031 7995)


 


最近相繼出現駭客入侵市民銀行帳戶的個案,銀行資訊保安問題引起關注。民建聯成員、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應金管局邀請,會同「智慧城市聯盟」成員,與金管局討論如何改善銀行資訊保安狀況。金管局表示,正考慮為銀行資訊保安人員訂立資歷認證機制,並計畫於七月展開諮詢。


葛珮帆在席上表達了公眾對銀行資訊保安水平的關注,並希望金管局推動銀行完善保安。金管局同意銀行資訊保安有改善空間,並表示正考慮為銀行資訊保安人員訂立資歷認證機制,藉著為資訊保安行業確立專業認可,一來協助機構物識資訊保安專才,二來吸引更多人才入行。


葛珮帆及「智慧城市聯盟」多名成員都認同訂立資歷認證機制的需要,他們指出香港是國際城市,應參考其他地區的相關認證機制,例如內地「註冊資訊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機制,並考慮如何擴大香港機制的認受性,以及如何與其他地區銜接。


金管局對此表示會積極考慮,又提出為銀行資訊保安人員訂立的資歷認證機制如果運作良好,將來或會協助銀行以外的行業,採用這套資訊保安人員資歷認證機制。


葛珮帆強調,香港要成為「智慧城市」,資訊保安至關重要,期望金管局妥善制定相關資歷認證機制,為業界培養充足人才,金管局承諾會認真跟進,並希望繼續與葛珮帆及「智慧城市聯盟」等業界人士密切交流。


「智慧城市聯盟」由葛珮帆議員及鄧淑明博士創立,會員為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機構及人士,並由楊全盛先生出任召集人,致力推動香港發展「智慧城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