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推動香港保險業在大灣區發展

2019.01.21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聯同民建聯專業事務委員會於今天(21/1)與香港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會面,就推動香港保險業於大灣區發展提出建議,並了解最新進展。出席成員包括民建聯專業事務委員會主席黃國恩、副主席招文亮、專業事委員會保險小組召集人程容輝和民建聯大灣區發展小組委員葉俊廉。


周浩鼎會上建議短期內儘快推動在大灣區內城市成立香港保險售後服務中心,進行理賠等服務。此外,亦爭取向內地建議推出大灣區醫療保險產品和針對使用港珠澳大橋的香港汽車保險。周浩鼎亦表示,港珠澳大橋將來應吸納更多香港車輛使用,屆時香港車主亦需要更靈活便利及便宜的汽車保險配套,希望當局跟進。


民建聯建議香港保險業在大灣區的發展可遵循先易後難、風險可控及合法合規的考慮,因為香港保險產品在內地銷售是本地從業員長期爭取的事宜,然而由於當中牽涉複雜法律及操作考慮,較容易的是先成立售後服務中心提供理賠等服務,踏出第一步,再逐步推進至較複雜的支付費用及銷售範圍安排。


民建聯後續會跟進有關議題,包括推動相關政策研究,以及考慮就此議題舉辦圓桌會議以集思廣益。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 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