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馬鐵通車 反對取消馬鞍山巴士線

2004.02.27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


廖秀冬局長:


馬鐵通車 反對取消馬鞍山巴士線


運輸署今日建議於馬鞍山鐵路(馬鐵)年底通車後,取消多條巴士路線 (例如81C耀安邨至紅磡、286M馬鞍山至鑽石山),其中包括取消行走馬鞍山及中環的681/681P線,本人對此表達強烈不滿,並要求署方繼續保留上述巴士路線!


多一個選擇 要求保留現有巴士線


其中,我認為取消681巴士線是一個錯誤的決定,681是唯一一條行走馬鞍山至港島區的巴士線,經大老山隧道及東區海底隧道直出中環,與馬鐵路線截然不同,更遑論重覆路線。因此,本人要求繼續保留681/681P線,讓居民多一個選擇。


兩鐵合併 政府變相迫人搭貴車


政府正研究兩鐵合併上市,取消上述巴士路線,居民無奈要選乘馬鐵或鐵路往返各區,因此,我有理由懷疑政府利用此舉迫馬鞍山居民使用馬鐵,意圖令兩鐵盈利!


民建聯今日開始會在區內多個屋苑發起簽名運動,要求保留現有巴士路線。本人強烈要求你立即取消上述建議,並作出正面回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