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認識國家發展 講好中國故事」倡議書 要求政府「講好中國故事」

2021.10.21


為讓更多市民更全面及準確地認識國家發展,加強國民身份認同,藉此協助國家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民建聯執行及常務委員梁熙和民建聯執行委員朱麗玲,向傳媒介紹民建聯最新出版的「認識國家發展 講好中國故事」倡議書。記者會亦邀請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向傳媒分享當年中國香港的抗戰歷史。


由民建聯出版的「認識國家發展 講好中國故事」倡議書,分為七政策倡議重點,包括:一. 加強推廣中華文化;二. 要求特區政府駐外地機構講好中國故事;三. 認識歷史 加強國民身份認同;四. 讓更多央視頻道在港免費播放;五. 善用香港優勢 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六. 加強於不同的國際舞台為國家發聲;七. 積極推薦人才加入國際機構。


《港區國安法》去年起生效,但時至今日仍有涉及黑暴或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人士,在海外不盡不實地唱衰香港。故此,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認為,特區政府必須轉守為攻,要多向世界說明國家和香港的實況及觀點,講好中國故事。


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在記者會上,向記者分享當年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抗日的歷史。陳勇表示,林珍老戰士的經歷正反映當年侵略者的殘酷,體現當年中國人英勇抗日的事跡。陳勇特別希望特區政府要正視這段歷史,並加強向下一代宣傳,包括設立常設的「抗日戰爭歷史展覽廳」、盡快籌建永久性的「中國香港抗戰歷史紀念館」及由政府規範管理有關國家抗戰紀念設施和遺址。

 
 

新聞查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9668 6095(WhatsApp/微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