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超市抽現金劵如「整色整水」

顏汶羽:全單七折仲實際


2020.09.23

對於百佳所屬的集團高層今日接受訪問,指計劃「加碼」、以抽獎形式向大眾派發現金券。「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顏汶羽批評,上述構思只是「整色整水」,未能做到「全民受惠」及直接減輕普羅市民的負擔。


顏汶羽指出,在本港經濟呈現衰退下,超市的營業額不跌反連升多個月,反映未有受到疫情打擊,「首輪就業計劃,兩大超市已經分別拿了逾億元公帑,而今次第二輪保就業,政府亦指百佳已獲批1.6億元;惠康獲批1.8億元。不過,事實是超市生意毫無受疫情影響,甚至有一個增長!兩大超市有能力、也應該做到全單七折仲實際,令包括受疫情影響而收入大減的家庭在內的市民受惠!」


另外,對於惠康昨日指,未來6個月逾300款貨品價格不變。「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顏汶羽要求惠康盡快公布該批貨品的清單及9月的平均售價,以回應政府的「具透明度」要求,以便全民監察超市價格!

 

新聞聯絡:「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民建聯副秘書長 顏汶羽(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