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與馬逢國立法會議員聯合辦事處開幕,文化體育繫社區

2022年11月5日


鄭泳舜、馬逢國立法會議員位於白田邨的聯合議員辦事處,今日舉行開幕誌慶,邀請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中聯辦代表、多名立法會議員、文化及體育界與各界翹楚、公營機構代表、地區社團領袖及深水埗社會服務機構等代表,蒞臨主禮。



聯合辦事處開幕誌慶主題為「文化體育繫社區」,兩位立法會議員期望透過地區辦事處,除了向居民提供議員辦事處多方面的服務外,也可把文化及體育「樂活」的氛圍與訊息,帶入社區。

鄭泳舜議員表示,他和馬逢國議員都非常關心文化體育的發展,成立聯合辦事處是「一拍即合」。白田邨是新舊交替的社區,聯合辦事處除了服務居民,為市民排憂解難,亦會努力集合文化、體育界及地區力量,將更多文化、體育活動帶入社區,為社區注入更多活力。他衷心感謝一眾嘉賓,包括政府部門、文化界、體育界、旅遊界、商界、公營機構、地區社團的代表和義工出席開幕禮。 馬逢國議員表示, 自己與深水埗有很多淵源,不論是區內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還是饒宗頤文化館,一直都有很多的參與。他希望在一些別具特色的地區,將文化、體育和旅遊融合,做更多的嘗試和實踐,正如早前在大澳開設了聯絡處,舉辦多個文化項目,期待未來聯同鄭議員,與各界攜手合作,共同推動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的發展。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致辭時指出,過去與鄭泳舜和馬逢國議員有很多溝通和互動,大家都希望推動地區的文化體育和旅遊發展。政府計劃在深水埗建立設計及時裝基地,目標是將其打造為設計和旅遊項目,未來會繼續透過與議員合作,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做好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深水埗是非常有特色的地區,包括很多基層街坊,舊樓業戶和中產居民,新時代下要做好地區工作,要有不同的辦事處模式,為地區提供更多不同的服務。除了文化體育、她和鄭泳舜議員在議會努力推動「告別劏房」,為市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她特別提到市民做運動訂場難,期望局長繼續推動學校開放更多場地。

開幕禮上,鄭泳舜和馬逢國議員,聯同一眾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一齊進行「文化體育繫社區」倒沙儀式,寓意集合各界力量,推動社區的文化體育發展。大會亦邀請空手道精英運動員李振豪,以及青年空手道運動員,帶領一眾立法會議員嘉賓,進行空手道示範。鄭泳舜和馬逢國議員更一試身手,成功擊穿木板,寓意地區工作突破不同的界限,為社區注入更多活力。

今日有逾百名嘉賓出席聯合辦事處開幕儀式,主禮嘉賓另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深水埗民政專員黃昕然及民建聯深水埗支部主席陳偉明等。其他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兼行會成員廖長江、身兼立法會議員的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香港文聯執行會長李秀恒、香港體院副院長蔡玉坤、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會長馮馬潔嫻、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等。


傳媒查詢: 6535 1979

馬逢國 9688 3838

社區幹事林偉文 9248 286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