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協助「全女班」人員為伊斯蘭教女信眾安排接種疫苗

2022年3月12日


香港的疫苗率接種雖然已高達九成,但少數族裔群體存在接種短版。民建聯立法會選委界別議員林琳說,早前得悉信奉伊斯蘭的女性們,因為宗教原因,要在公眾場所揭開衣䄂衫打針不方便,繼而放棄打針。因此,林琳立即聯絡負責安排打針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 聶德權局長、詢問安排「全女班」打針人員的可行性,局長即刻回應指可以全力配合。



林琳議員其後將消息轉告身兼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的Rizwan Ullah 利哲宏副校長協助聯繫,並與首席伊瑪目 Muhammad Arshad 及宗教界選委 Mohammad Ilyas 會面。雙方均認同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並樂意協助提升接種率,決定於3月19日開放九龍清真寺作為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場所。


林琳表示,當日到九龍清真寺接種、信奉伊斯蘭教的女性,會被安排在寺方的右側、由打有「全女班」的護士、女醫生及工作人員負責接種工作。而清真寺的另一邊則歡迎所有市民接種。如有需要預約3月19日在九龍清真寺接種復必泰疫苗、可將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英文名、手提電話、性別、人數WhatsApp至九龍清真寺(6076 77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