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國古代經典對良政善治的啟示」專題講座,葉國洪博士主講「《孫子兵法》的活用:良政善治方針與應急權變」

2023年1月31日


為讓成員在古代國學經典中,發掘先賢在治國理政、改善人民生活的智慧和方略,從而思考現今社會的治理方向,民建聯培訓委員會及人才發展委員會合辦「弘觀」會慶講座系列—「中國古代經典對良政善治的啟示」專題講座,第四講由中大博士校友會主席、新亞洲博士智庫主席葉國洪博士主講「《孫子兵法》的活用:良政善治方針與應急權變」。



葉國洪博士在講座上指出,《孫子兵法》在古今中外皆是知名讀物,具有廣泛的參考價值。而他在講座上引述《孫子兵法》,指在決定性的時間、決定性的地點形成決定性的優勢,是戰爭取勝的根本法則。而取勝之道的核心原則之一,是運用最關鍵資源,去解決最關鍵的問題。葉國洪博士舉例說,如從政者或政黨為例,應該集精力及資源,為社會大眾爭取民生最需要的事或物。


民建聯培訓委員會委員陳凱榮表示,葉國洪博士在講座上扼要精闢地講解《孫子兵法》的概念及社會實際運用,令到參加者獲益良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