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全城推廣國安法 校園巡迴展覽」 培養學生國家安全意識

2022年8月3日

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特區的重要責任,亦與香港市民息息相關,國家安全與社會繁榮穩定密不可分。香港太平紳士協會、天龍慈善基金聯合主辦「全城推廣國安法 校園巡迴展覽」,藉著巡迴展覽形式,配合講座活動以及問答遊戲環節,讓學生加深對國家安全的意識,提升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觀念,進而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展覽活動在約15間學校巡迴展覽,提供多塊不同有關國家安全的展板,包括科技安全、國土安全、政治安全等,總體國家安全觀強調要以宏觀的整體角度,全盤理解、實踐和推動國家整體安全。此外,活動也透過校內教師的講解,推動學生們能利用自學精神,在不同展板上尋找相應的答案,完成問答遊戲,並送上小禮物作鼓勵。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透過校園巡迴展覽,教師向學生們分享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更指出國安教育應從小學習,並在基礎教育拓展,培養守法有為的下一代。她亦表示,樂見教育局於昨天(2日)公布國民教育活動規劃年曆,並列出17個「重要的日子」,包括開學禮、國慶日、抗日戰爭紀念日等,配合升掛國旗、奏唱國歌、展覽及講座等全方位學習活動,相信能讓學生加深對中華文化的瞭解,增強國民身份認同,建立愛國愛港的價值觀。


新聞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 5541 8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