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要做幕僚」青民新一代培訓計劃啟動禮

2023年2月4日


青年民建聯(青民)致力發展青年議政論政的潛能,並已於去年12月開展「我要做幕僚」青民新一代培訓計劃。是次計劃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合作,以師友形式帶領參加者觀察、體驗和了解議會工作。參與計劃的青年將體驗到議會工作的各個面向,內容除政策研究、與官員會面、參與落區工作、與議員交流外,更會安排其他適合學員的工作。青民今天(2月4日)在立法會舉行「我要做幕僚」青民新一代培訓計劃啟動禮。出席者包括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學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及活動負責人、青年民建聯秘書長劉天正。



青年民建聯秘書長劉天正希望各參加者能透過是次機會鍛鍊自己,發展議政論政的能力,未來可以在不同場合表達自己的意見、為香港和祖國發展提出有用的建議。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學鋒表示除學習外,更期望參加者在研究房屋範疇政策時表達年輕人的聲音,認為這有助議員未來提出更貼地和符合年輕人需求的政策倡議。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是次師友計劃與過往青民的實習計劃不同,本次計劃令青年有機會與議員們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有助參加者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發展多方面的思考能力,在將來發展更成功的事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期待未來與更多的青年衝出香港,前往大灣區以至其他地區交流,認識祖國一日千里的發展,希望參加者在參與計劃時除了解議員們所屬的政策範疇外能增強自己的國家觀。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認為計劃能培養青年的愛國愛港和主人翁意識,並期望未來各參加者可以在各自的崗位上貢獻香港和祖國、發揮所長。青年民建聯期望「我要做幕僚」青民新一代培訓計劃參加者能持續發展議政論政的潛能,建立正向思維、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


新聞聯絡: 

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先生(9544 8811)

青年民建聯秘書長 劉天正先生(5170 441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