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道 ── 治政理念培訓課程」舉行畢業典禮 學員讚揚獲益良多

2021.10.23


民建聯於今年提出「變革香港」的倡議,強調特區政府須完善愛國者治港機制,強化管治手段和能力,而「參與管治」也是民建聯其中一個發展目標。民建聯認為,要強化管治能力和積極參與管治,培養人才是重要的一環,為此在今年6月至10月舉辦了「政道 ── 治政理念培訓課程」,邀請本地及內地18名重量級講者為學員講課。


「政道 ── 治政理念培訓課程」今日(10月23日)早上來到最後一節課堂,並在下午於饒宗頤文化館文化講堂舉行畢業典禮,69名學員順利完成為期5個月的18節課程。畢業典禮獲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陳冬副主任應邀出席主禮;其他嘉賓包括課程講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及民建聯多位領導。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致詞時表示,民建聯是首個政團在新時代下,舉辦治政理念培訓課程,為的是協助落實「愛國者治港」、實現良政善治,為人才廣開賢路。民建聯舉辦今次課程,希望在黨內黨外多渠道發掘和培訓有堅定理念、有解決問題能力的從政人才,並助他們一展所長,而當中已有一名「政道」學員近日獲特區政府委任為副局長,及有18名「政道」學員成功當選選委,部分學員也進一步參與民建聯的「賢路」人才選拔計劃。


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而確保「愛國者治港」是核心。他表示要達到「愛國者治港」目標,社會需要栽培更多人才去參與特區管治。他又說,今屆特區政府吸納最多政黨人才,當中以民建聯的人數最多,而他也相當高興看到民建聯舉辦「政道」課程,為香港培訓更多治政人才。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政道」課程順利圓滿完成;又指民建聯順應新時代發展,是香港首個政團舉辦同類治政課程,培養不少愛國愛港的人才,得到社會廣泛好評。陳冬又說,得悉「政道」班學員不僅有民建聯成員,還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而在畢業典禮上也感受到學員充滿正氣、正能量。他寄語學員仍要不斷學習,為「一國兩制」作出更大貢獻。


三名來自不同背景的「政道」學生代表畢業生致詞。學員黃冰芬表示,最深刻的是張炳良的講課,「為政者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及後受到「政道」課程的啟發,她決定參加「賢路」計劃,嘗試構思政策期間發現治理不是紙上談兵,還包含許多價值觀等;學員杜蕙芷表示,在課程中認識到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大家在課堂內外都會積極議政論政,希望在各方面都可以做多點,令香港可以變得更好。


學員尚海龍發言時說,通過政道的學習,令學員能夠更加正確、理性地愛國愛港,積極擔當,合力建設更美好香港,通過團結建港,實現更大的超越。其後,尚海龍、黃冰芬及杜蕙芷代表學員向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送上紀念品,感謝民建聯舉辦「政道」課程,讓學員更好認識治政的理念。


是次課程收到逾350名各界專才報名,反應踴躍,最後我們一共錄取69人,平均5人爭1名額,競爭相當激烈,學員的背景十分多元化,包括律師﹑醫生等專業人士,亦有來至工商金融機構的高層管理人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