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青年機遇」交流會

24.9.2022


青年民建聯一直致力於青年發展,鑒於香港近年受到疫情及經濟不穩等問題影響,時下青年正面臨不同的挑戰。青年民建聯於2022年9月24日舉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青年機遇」交流會,邀請本地青年進行交流,探討青年人如何可以更好的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推動青年全面發展是本屆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香港特區政府已著手制定 青年發展藍圖。 有見及此, 我們舉辦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青年機遇」交流會,是次活動的出席嘉賓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先生,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先生、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鍾健峰先生、陳壇丹先生及鍾秀賢小姐,以及青年民建聯委員黃晞華先生。出席嘉賓於交流時段中與本地青年就特區未來發展及大灣區對香港青年的發展機遇進行交流,藉此機會勉勵香港青年勇於嘗試,尋找更多出路。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歡迎今天出席的青年,並鼓勵青年踴躍發表及表達對青年議題的不同意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先生致辭分享於香港參與大灣區發展的機遇,並鼓勵青年思考參與大灣區發展的不同可能性。

於交流討論時段中,青年參加者都紛紛向梁宏正副局長及各位嘉賓發表他們對青年議題的見解,交流議題包括青年內地就業及創業,發展大灣區資訊平台,兩地專才與專業資歷銜接和青年生涯規劃等。此外,交流會更為青年的日常生活議題如公共交通工具開資和兩地支付平台銜接作出討論。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於交流討論時寄語青年踴躍嘗試不同平台和途徑發展,並鼓勵青年能夠把大灣區作為未來發展的其中一個選項,把握大灣區不同的發展機遇,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新聞聯絡: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 (9544 8811)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鍾健峰(9103 29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