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消委會調查】超市關注組促製訂統一價錢牌指引

2021.03.15


「超市價格關注組」自成立以來,持續關注超市價格問題,並多次促請兩大超市以「全單7折」方式直接回饋市民。


民建聯副秘書長、「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顏汶羽表示,留意到今日消委會發表的4大超市價格調查,特別是發現大包裝貨品的單價不一定比小包裝便宜;同一牌子但不同味道的貨品,單位價格相差近8成;貨品淨重量相同,但因包裝方式不同而價錢有別。


事實上,「超市價格關注組」在早前的記者會上,已揭示「神奇的價錢牌」現象,即涉嫌誤導消費者是減價貨品,或者以「價惠價」、「會員價」、「精明價」等名目作招徠。今次消委會調查更反映出各大超市以不同技倆「割市民荷包」,做法不能接受。


顏汶羽促請消委會和海關製訂統一價錢牌指引,供各大超市參考,避免同一樣貨品,在不同超市、不同分店出現不同價錢。此外,調查牽涉的4間超市均有領取「保就業」計劃資助,但普羅市民卻無法從中受惠,顏汶羽重申「全單7折」才是回饋市民最簡單、直接的方法。

 

新聞聯絡:民建聯副秘書長、「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 顏汶羽(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