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內地學校考生在2024年起可參加本港文憑試。郭玲麗:喜見推動兩地考生應試安排見成效

2022年6月23日

今日( 23日)考評局向全港學校發出通告,表示內地學校可申請參加本港的中學文憑試,並於最快2024年起實施,有關香港境外學校申請參加文憑,必須符合相關資格以及獲得內地相關部門認可資格,民建聯對此安排表示十分歡迎及支持。

民建聯教育發言人郭玲麗表示就相關事宜曾於早前在四月獲邀出席一個「居於內地及香港DSE應試生問卷調查新聞發布會」,並在會上提出教育局承認在內地DSE課程學校及考評局亦應在深圳設立DSE考場的建議,以方便內地居住的港籍及雙非考生不需要再回港應考,解決他們來港應試以「自修生」身份應考、應考期間居住問題等。

此外,民建聯於本年初與本地智庫合作進行一項有關內地港人子女學校發展的研究,亦提出了同樣建議。民建聯將於稍後時間舉行記者會公佈研究結果,詳細講述目前港人子女學校在灣區內地城市發展面對的問題和政策倡議。

媒體聯絡: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 郭玲麗 (5541 8128)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教育事務副發言人 陳仲尼(5398 388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