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屋暫緩追租 因應經濟情況再考慮免租

2022年4月22日

在黑暴事件及新冠病毒病雙重沖擊下,巿民生計大受影響,房屋委員會自2020年5月開始,讓有短暫經濟困難、而又未能繳交租金的公屋租戶,向房委會申請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今日,房委會通過將有關措施再度延長至今年9月,民建聯讚賞房委會的做法,建議容許欠租的居民,將來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補交欠租。民建聯促請房委會日後因應香港經濟的變化,參照2020年的安排考慮豁免租金兩個月。

第五波疫情大爆發,部份處所被勒令關閉,相關的從業員手停口停,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最新失業率攀升至5%。縱然政府近月推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影響行業,但也只是杯水車薪,但仍有巿民未有能力繳付租金。民建聯讚賞今次房委會的利民舉措,期望房署透過不同的渠道,讓居民得悉最新的安排,以紓緩經濟壓力。

新冠病毒病是全球共同面對的大流行病,疫情反覆不定,香港整體經濟若持續低迷,期望房委會能因應情況,參照2020年的安排,於2020年9月及2021年9月,豁免合共兩個月公屋租金。至於欠租的居民則透過分期付款的方式,補交欠租金額。

過往,房委會透過租金援助計劃,協助有短暫經濟困難的公屋租戶,合資格的申請人可獲減免一半或四分之一租金,為期兩年。鑑於香港近三年發生連串事故,民建聯期望房委會能彈性處理兩年的時限,協助巿民面對困境。

新聞聯絡:

立法會議員陳學鋒 (6099-38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