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劉國勳與發展局往深圳南山考察

2023年6月1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一直提倡建設北部都會區時,要加強與一河之隔的深圳探討更多合作機會。今日,劉國勳議員與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北部都會區統籌辦公室主任丘卓恒、副局長林智文等一行人到深圳灣及南山,與南山區副區長蔡淡宏、區發展改革局副局長張芩、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南山管理局副局長王少斌視察和會面,了解當地的最新情況,南山區政府與片區統籌企業代表與我們分享以片區統籌模式發展深圳灣的經驗,如何透過公私營合作,處理片區的設計、建造以至管理社區設施等,將舊區打造成集產業、居住等不同功能於一體的新發展局。



劉國勳議員認為今次到深圳考察及交流,對於北部都會區的規劃及建設很有啟發,當中有很多發展項目值得北部都會區借鏡,包括如何借助私人市場力量建設發展區。北部都會區涉及不少交通基建,當中包括連接前海與洪水橋的港深西部鐵路,我們與南山市政府代表會面時,對方亦十分關心洪水橋與深圳灣的協作,同時希望鐵路能在深圳灣加站,讓深圳更好地與洪水橋對接。深圳灣正打造超級總部基地,讓引更多龍頭企業落戶,國勳期望北部都會區建設時,亦積極與超級總部基地對接,做到強強聯手、優勢互補。


傳媒查詢: 劉國勳 9782 740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