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當局驅逐我國外交官,林琳強烈譴責促加方停止政治鬧劇

2023年5月9日


加拿大外交部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 ) 於5月8日宣布,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對此表示強烈譴責,指出加方的行徑勢必進一步加劇兩國本已緊張的雙邊關係,她促請加拿大當局立即停止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


對於加方對中國外交官所提出的「指控」,聲稱「威脅」該國議員,然而卻隻口不提官員具體所述內容,試圖僅憑藉一面之詞,強行將中方官員「定罪」,林琳堅決反駁加方的無理污衊,她指出加拿大媒體和政客炒作中方的「威脅」,完全是子虛烏有,並要求加方尊重事情真相,不要以爲胡編亂造所謂的「理由」就能抹黑中國,中方絕不會妥協讓步。


林琳指出,從加拿大種種舉動與政客發表的言論可見,鬧劇是源於加方與美西方大部分國家一樣,把中方視爲「洪水猛獸」。長期以來,中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中美關係惡化的根源在於白宮對華的錯誤認知上,如今隨着美國不斷在國際社會進行認知作戰及輿論抹黑,導致不少國家開始對華認知產生嚴重偏差,加拿大無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希望加拿大等國不要被意識形態蒙蔽,盲目配合美國政府圍堵中國,否則受害的終將是他們自己。


傳媒查詢: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