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匯報民建聯與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會見商經局官員情況

2022年10月17日


民建聯於9月到東盟五國訪問。期間,不少當地商界及社會人士經民建聯解說後表示將回訪香港。其中,新加坡香港商會兼九龍會會長陳文平近日來港實地了解香港最新社會發展,並於今日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一同會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陳百里,談及如何推動香港與新加坡等東盟國家的經濟共同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香港市民都期待香港經濟得到改善。陳勇表示十分高興陳文平會長的回訪,也很期待新加坡香港商會稍後率領高端商界代表團來港。陳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二十大報告中強調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及支持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和發展經濟。與新加坡等東盟國家的經濟合作可促進兩地經濟共同發展,讓香港經濟之後可再次騰飛。


新加坡香港商會兼九龍會會長陳文平表示,中國是全球第2大經濟體,不少新加坡商界期待在香港尋找合作伙伴,一同到大灣區及中國市場尋找商機,共同發展經濟。他認為香港的商界如想到東南亞發展,新加坡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可協助香港商界投資東南亞。他認為香港和新加坡透過合作可互惠互利,這種良性競爭可成為雙方推動力,讓雙方都可發揮得更好。他相信二十大後,中國專注經濟發展,他也看好香港的經濟發展。


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陳學鋒表示,會談期間,陳文平會長和民建聯成員都認同香港未來可透過舉辦大型賽事/活動,促進香港的旅遊和經濟投資,令香港慢慢復常和經濟復甦。


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與陳會長交談後認為新加坡商界對中國市場和大灣區市場很感興趣,而香港的融資平台可幫助他們進入中國和大灣區市場,大家都認同香港和新加坡可一同合作把經濟的「餅」做大。民建聯已於明天邀請了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和港交所代表與東盟一些企業舉行線上交流會,讓東盟企業了解香港如何協助他們融資,推動業務。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世榮表示,今日會談可了解到新加坡商界對香港的看法。另外,會議也談了香港對外通關的情況,他表示香港商界、新加坡商界和印尼的商界等都希望香港的防疫措施可進一步放寬,例如,0+3措施中,會否容許自行快測上載檢測結果。他期望特區政府可想多點此類措施,讓香港的國際競爭力不會被慢慢削減。


傳媒查詢: 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 陳勇 9668 6095

bottom of page